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畢業的夏天



考試卷改完了,評語寫好了,妳們的承諾履行了,真高興,今天看見全班來年去向的狀況欄,全為"畢業",雙眼不知不覺一片迷濛,終於伴你們跨過這個難關,還記得最後一課,我在黑板上寫道:"終點在望,伴你乘風破浪!"今天到達終點了,那欣慰已絕對抵消了過去一年的夙興夜寐,無數支紅筆也不是白白犧牲.
記得學生最後一期班房的壁報,是以"畢業的夏天,我們永不放棄!"為主題,把我們班喻為一棵樹,自已就是蘋果,還把自己的照片貼於蘋果上,挺像幼稚園的,不過足見他們的純真不減.
有一天學生問我拿張相,隔天我就看見自已高掛在天空,變成了太陽,普照蘋果樹,哈哈!
Ps:不過我最想看見的還有我的妹妹弟弟畢業呢,我深信不遠矣!

2 則留言:

  1. 真是一位好姐姐,放心,相信這天很快便會來臨.

    回覆刪除
  2. 當大家姐的心情,相信你也很明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