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歐洲自駕遊--選擇租車網

當老婆決定要去一趟布拉格後,我便進入瘋狂狀態似的尋找旅行資料,第一步就是考慮租車自駕遊,一下子試了6至7個租車網站,終於發現原來歐洲的租車網和訂酒店一樣,你walk in 係一定貴過經Agent訂的,所以最好不要直接登入該租車網址,當然也不好去一些不知名的Agent。

EurpoCar
http://www.europcar.com
可以說是最有知名度的租車公司。

Budget
https://www.budget.com
聽說是比較平的租車公司

Sixt
https://www.sixt.com
傳聞是最平的歐洲租車公司,不過我查過又好像不怎樣平。

Hertz
http://www.hertz.com
普通貴的租車公司

Avis
http://www.avis.com
十分貴的租車公司

Auto Europe
http://www.autoeurope.com/
一間幾平的租車代理

CarTrawler
http://www.cartrawler.com/
一間看上去很Professional的租車代理,不過該公司的website是不能租車的,後來我發現原來這間公司的做法是搭配一些航空公司website,透過這些airline website就可以訂車(例如www.finnair.com),我查過的確比一般直接向租車公司訂平很多,於是我也上網查下有沒有人成功透過這間公司訂車成功過呢,答案是有的,但要記得你所租的是那間公司的車,因為該網友訂完後只記得這間公司的名字(CarTrawler),結果去到火車站時找不到一間租車公司名是CarTrawler,其實當你訂車時會有說明是那一間租車公司,大家只要留意一下便沒有問題了。

說到去歐洲自駕遊,我今次在網上結識了一位老萬先生,他真的是專家中的專家,布拉格就遊玩了三週之久,對每一樣的經過都有很詳盡的描述,而且他人很熱心,我上午提出的問題,他下午就回覆了我,想自駕遊的朋友一定要去他以下的blog看看,一定為你解決了不少問題呢!
http://tw.myblog.yahoo.com/oldone-oldone/archive?l=f&id=6

2 則留言:

  1. 我腦海中常常有很多千奇繽紛的點子,但想與做間往往無法搭上,幸好有老公你這個行動派,永遠幫我實現夢想,謝謝你送我一個捷克童話夢^v^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