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寒冷但溫暖的年初三

今年的新年認真是冷得很,我和老婆在大年初三決定隱居於家中,睇戲飲茶,過一個寧靜的假期,本應外面真的冷得要命,我們要出動暖爐和熱茶,才感到溫暖,但由於天氣凍的關係,茶泡好後涼得特別快,於是我在想如何可以保持住一杯暖暖的感覺更長久呢,我的發明天份就在這時大派用場了,將煮食爐的架拿來用,下面放一個小蠟燭,原來這點小火已足夠讓一壼茶保溫3小時之久,當我們看著以意大利做背景的電影,喝著在小樽LeTAO買回來的紅茶,一口口暖暖的窩心感覺悠然而生,就這樣作為這個新年假期完結的一天,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

2 則留言:

  1. 讓我想起《你的名字我的姓氏》中:
    當天邊海角競賽追逐時,可跟你安躺於家裡便覺最寫意....
    對我來說也是很滿足呢!^^

    回覆刪除
  2. 無錯!知足者,簡單就是美.
    在繁忙的生活中,能偷得半日閒,真係難得的享受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