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歐洲自駕遊後的經驗分享(二)

經CB鎮一役後,我都更加小心, 但事情往往就是很難說的,就在來到CK鎮後打算去在她附近的一個湖行下,於是就按著GPS的指示一路往山林中駛去,就來到差不多還有7公里的地方突然從後有一架4WD的車從後不斷響安,我以為佢話我行得慢要讓佢,但當時那條路只夠一架車行,所以他無法爬頭,於是我就抓了一個凹位停下,但見有人從後下車,身穿類從森林管理員的衣服,原來他是來告訴我這裏是不能行車,又問我有沒有看見前面有個牌,這是我才恍然大悟,記得幾分鐘前確實有個牌,有一架車和一架電單車的圖案,原來那是禁止駛入的意思,於是我就連番道歉跟他一起倒車退返出去,再問他如何去我們想去的湖,他說必須步行7km,起初覺得7km無乜野,點之行下行下,原來行3.5km都行左差不多45分鐘,但我倆中午1點要回到CK鎮約左另外三位團友食飯,所以合指一算應該唔夠時間,最後行到3.5km的路牌留影就此回頭了。
從此我就對於那個禁止駛入的符號很深印象了,就在離開CK鎮後我們要出發住Karlovy Vary鎮,由於這趟要行駛4小時的車程,所以打算係Plzen這個城鎮作中途休息站,食過中午飯,誰不知就在前往這個鎮的途中在一個高速道路上GPS叫我左轉,但我明明就見到馬路上一個大牌寫著去Plzen鎮請右轉,這時我真的唔知信那個好,心想可能GPS計算了一個更好的路線,於是就靠了左行駛,誰知原來剛才那個牌是對的,先轉右就可以轉左了, 現在的我無法左轉,GPS就說我行錯路需要從新計算路線,真是比個GPS激死,那無計啦唯有等GPS下一個指示,誰知驚險事又來了,GPS指示轉入一個森林內行駛,當時我真是覺得如果唔跟指示做會點呢?會否去不到呢?那唯有照做啦,行下行下一個我很不想見到的路牌出現在我前面,就是在國家公園見過那個禁止汽車和電單車的符號,這時心想又係咁呀,如果我照行入去會唔會又有人衝出來拉我架? 這時我最擔心的問題,但又好像剛才已經行錯了一次,今次如果又唔跟GPS行會點呢?心力交戰後都是照入啦,一路行一路念佛號,好彩只行了15分鐘左右,終於都穿過了這個森林,從回大道上,但這15分鐘真的不是一般的那麼短,係感覺好漫長的路。
穿過森林後我諗住好了,這應該都夠了吧,誰知從回大道不久,GPS又帶我們進入了一個好像廢棄了的村落,就好像我以前玩過的電視遊戲一樣(生化危機),一個人也見不到,破舊的房屋,天氣陰沉,還有一池生滿青苔的小湖,有兩只鴨在勉強游走,心想我在打機嗎? 不過好彩到最後我們都順利到達目的地。在往後的日子都更加小心,就這樣順順利利的渡過了餘下的旅程,雖然都有試過錯轉入了一些小鎮,但原來不用怕,目的地是總會到的,問題只是時間的長短,感覺就好像人生一樣有起有跌,只要心中保持樂觀的心態,希望永遠在前面,不要灰心,比起前二次自駕遊,我變得更加大膽了,最後就是回到德國慕尼黑還車了,這裏要講講還車的方法,話說當日取車時那個職員說還車時不是在同一地點,這和日本有點不同,所以唯有按著GPS 內那個慕尼黑機場駐點駛去,結果發現原來機場內指示牌很清晰,有一個寫著Rental Car的方向,只要按著指示就會駛到一個停車場,起初我以為要找回我那間Europcar的公司,誰知原來唔係,係所有租車都用同一個地方,沒有分別的,一入停車場就有職員指揮泊位,這時車真的很多,一時間有十幾部車駛入,有些人泊好車就走了,我心想為什麼不用等職員驗收呢?這和日本,台灣很有分別呢。但眼看職員只有2個人,但車就有幾十部,如何等,但我都是死心不息,衝上前問過究竟,好彩那些職員也很好人,解釋給我聽,原來你是可以泊好車就走得,只不過是當之後檢查你架車時如果發現有問題呢就會無法對証,職員會照charge車子損壞的部份,對租車人無保障,所以他就叫我最好等佢過來當面驗收,出一張紙給我,也好彩我問一問他後,他就即時過來幫我驗收了我的車子先,他還訴說了他的太太是菲律賓人(不過當時未發生菲律賓挾持人質事件),去過香港未去過澳門等等的話題,這時我才發覺德國這個地方人不錯,要是真的要我再來歐洲的話,首選德國啦!
結論:這次歐洲自駕遊的總結係,不要太信GPS,要相信一下當時的路牌,還有就是盡量不要行小路,寧可走遠路,安心才是最重要。

12 則留言:

  1. 我在之前的資料搜集中,也留意到德國在西歐眾國當中可算是最有系統,配套最完善,溝通能力最好既國家之一 (比利時同荷蘭都ok)

    至於gps及路標的問題, 不到貴境實地體驗是不會體驗到的吧...
    小弟就此謝過力哥既賜教

    jeff

    回覆刪除
  2. Jeff, 德國真的不錯,物價相對地便宜,值得一去呀!

    回覆刪除
  3. 你好!
    想請問一下, 你租車同還車的地點都是在德國, 那你事前有沒有告訴租車公司你會把車子開去別的國家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 啊!好像沒有,他也沒問。但我是租Eurocar 的,可以異地(其他國家)還車,只是費用較貴。

    回覆刪除
  5. 你好!本人加2位同事,2個小朋友正計劃下年暑假去東歐(奧,捷,匈,德)自駕遊(首尾站都是德國)!起初不知從何入手, 但在資料搜集時,發覺你的分享真的非常有用!本人從未試過在歐洲自駕遊, 現想請問一下:
    1)你是透過那間航空公司租車的?
    2)怎樣購得最平機票?
    3)5人是否租7人車較舒服?
    謝謝!

    回覆刪除
  6. 你好啊!
    1)我是直接從網站上租車的
    2)早訂會比較好,我當時查過阿聯猶航空應是最平的,但辛苦些,漢莎航空我覺得價錢合理和有直飛,是不錯的選擇,我都是直接在漢莎網站訂票
    3)我看你和我當時人數一樣,都是5人,我就租了部5人車的旅行車,車尾箱是高身那種,所以行李是放得下5個人的,而且我也有規定每人的行季箱體積不可太大,如果租七人車當然是比較舒服啦,不過租金相對較貴,但比較放心,因為你們可能還會買手信之類的東西

    回覆刪除
  7. 很有用的資料, 謝謝!

    回覆刪除
  8. Felix, 你好,
    本人想於11月到西班牙,法國,瑞士自駕遊,想問若澳門駕照到當地需要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去辦一個國際駕照,那就可以了。
      以下是辦照的方法
      http://portal.gov.mo/web/guest/info_detail?informationid=DSAT0003_zh-TW

      刪除
    2. Felix, thanks for your reply!

      刪除
  9. With Car Rental 8 you can find the cheapest car rental from over 50,000 locations across the worl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