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勿以善小而不為


老師,一直是我的志願;環遊世界,一直是我的夢想,故那天發現《向世界出發》余慕蓮女士於貴州建希望小學之行,便立即買下了.可能我是個感性的人吧,看完後,我眼紅了,心動容了,對這位常在戲中被醜化的甘草演員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她孑然一身,竟自動從僅僅二十萬的退休金中,捐八萬元於貴州某村首建學校,坦白說,八萬並不是一個天文數字,可惜能拿的人多,願拿的人卻少.之前因某些原因,對於社團的慈善活動怕了,什麼是善事?不為政治,不為經濟,不為聯誼,不為解悶,不為尋伴,不為宣傳,不為讚許....我想就是這樣單純,這樣直接,一切由心出發,原來善事就在我們生活的每個當下中,我也要建一間希望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