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百五日倒數感悟------生活式旅行,勇敢享受人生

數數手指同腳指,一百五十日後的今天就是我們向北海道出發的大日子啦,我們都熱熾期待今次的悠長假期,因為度蜜月時,我地都在希臘徜徉了十五日,如果比我地選,寧可去一個悠長假期,也不願去兩個趕鴨仔團,花了時間,金錢,心機,往往得到的只是疲憊,失望,因為意猶未盡,還有很多的遺憾.在希臘的那段"歲月"中,雖用"歲月"一詞又點誇張,但也頗貼切,因為不用計算歸期,就像生活在那國度,不用看錶過日子,世界像停轉實在太過癮了.除了欣賞名勝景點外,我們還會閒逛市場,買餸煮飯仔,或靜靜地坐在公園廣場,一杯香濃的咖啡,一件甜點,已是最好的享受;或迷失在不知名的街道,也是一種樂趣;沉醉於每天的日出日落,還一起數星聊天,這才是完美的一天.

從讀書以來,"忙"幾乎成了我生活的主旋律,但至認識了老公,我倆膽大大背起背包去闖蕩國境之南----台南,墾丁始,我找到了快樂的泉源,那自由自在馳騁公路的感覺,至今還常在心頭.旅行,是為了調整自己的步伐。生活式的旅行,是最佳調音師,讓生命奏出更動聽的樂章。我發現自己對有形的東西不是很看重,所以還是花掉半積蓄去旅行。滿載快樂的回憶,山水間的領悟不也是種無形的豐收?不要使錢成為你的枷鎖(當然也要適當積穀防饑)
想玩,現在就出去走走!誰料明天有錢時,還有機會,有心,有人,有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