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投桃報李

在剛過去的家長日中,中文學會推出了投桃報李的活動,投桃報李出自《詩經》:"投我以桃,報之以李"比喻友好往來或互相贈禮以謝恩.學會已兩歲大了,由無到有一步一步地建設,過程中都遇到很多困難,幸而一群有心有力的學生仔,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如今次的活動,由構思到買生果,寫謝卡,都落手落腳,看到她們小心翼翼地把雪梨放進包裝袋,就知佢地有幾珍視,幾可愛!我的工作雖然累,壓力大,但看到學生的成長,那份快樂是不能言語的,與小朋友相處,不要以為你只是至高無上的給予者,你最偉大,因佢地往往給予你的更多,佢會啟發到你簡單愛,笑看風雲,在爾虞我詐的世界中保持赤子之心.在繁重的工作中,有時我會去操場充充電,看到她們天真爛漫的笑容,傾盡全身之力開懷地大笑,濕水雞仔般仍狂奔喪飆...我便會平和下來,覺得努力是沒白費,因當下我正用生命影響生命,使這個世界更多好人,世界更和諧友愛.妳知嗎?當你們不合格,不聽話,我罵妳們,妳們哭了,我的心比你們更痛呀!希望妳們努力讀書,做好人好事,貢獻社會.在此我也要投桃報李---謝謝妳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