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救命飲食-The China Study


我終於都等到這本書了,自從我開始素食後,很多人都覺得很不妥,家人的反對,朋友的懷疑,因為我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素食才是人應該要食的東西,但真理始終是永恒不變的定律,終有一天會有人發現及證實到,正如古人認為地球是平的,但真理卻是圓的一樣。我很想將我看了這本大約四百頁的書全部分享給我身邊的所有人,但這裏的確篇幅有限,我唯有寫下一些要點,大家有興趣一定要問我借來看看,包你一生受用。
1.先講作者 T.Colin Campbell 被譽為營養學的愛因斯坦,做過無數次的研究,絶無宗教色彩。
2. 素食就是可以預防和治療所有癌症的方法,應該話所有疾病才對,肥胖也是一種疾病。
3.素食的蛋白質和肉類的蛋白質是問題的主要關鍵,實驗証明人是不應該吸收肉類的蛋白質,不論該動物如何健康都是一樣。
4.原來素食當中也有不好的東西,那就是牛奶和雞蛋,因為當中含的酪蛋白和肉類一樣都是很有問題的東西。
5.最諷刺的是飲牛奶是不能補充鈣質的,反而會引起骨質疏鬆,鈣質不是你們想像中那樣簡單吸收的。
6.癌症病人一個個的治療好這是活生生的例子。
7.醫學界為何還不提倡素食是因為經濟原因,所有奶類和肉類制品的公司群起反對,再加所有藥廠從中使用黑手領到政府無法將這個事實正式公佈,醫生也變得為了錢不斷叫人做手術,但自己的家人就叫他食素.......試想想如果每個病人都不藥而癒,藥廠和醫生如何發財....
8.很多所謂的科學報告都是一些受了某公司暗地裏讚助某些營養學者而做出來的,內容當然不實和有誤導性。
最後我常常聽人說"咁健康做乜鬼吖,將來早死d無乜問題"。但我想講的是維持健康身體不是只為了長命百歲,而是為了家人和身邊的朋友,不用他們照顧自己,也不用受病魔折磨到最後一刻才可死去。

4 則留言:

  1. 好吧!! 其實我讚成素食.
    但現實是我只能, 盡量少吃肉, 在外面餐廳我想叫個菜菜飯是不可能的.
    正如你的第8點所說, 很多報導和報告是作出來的, 因此我們也無法保證你看的書的真確性.
    另一方面, 世界是掌握在少數人手中, 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因而不但資訊有監控, 當然真相也只有少數人得知, 這是全體人類的悲哀, 甚至是阻碍人類進化的最大障碍.
    當然我是支持你的, 排除萬難, 堅持自己的原則, 我支持你!!!

    回覆刪除
  2. 風兄果然係志同道俠,其實証明第8點很簡單,你試過就會知身體上的變化是只有自己最清楚,無得騙人的.
    盡量少吃也很好啊,只要朝著這個方向就對了,慢慢你會發覺你越來越不想食,根本不用強迫自己,只是開始時的確有點難度,要忍耐一下。其實我現在也未能全素,因為我媽媽的關係,時常都要飲有肉的湯,有時朋友聚會,難免食少量的海鮮,不過慢慢來不用急,也不要因為一兩次食過肉就氣餒,只要方向正確最終也能到達目的地的!!

    回覆刪除
  3. 起初我都覺得食素會好肚餓,無營養呀,但少食肉後個人精神了,腸胃好了.還胖了一點.但面對美味及飲食習慣真係有難度架,不用怕凡事循序漸進吧!
    老公支持你^^

    回覆刪除
  4. 我都覺得係好自然地唔想食肉架!!
    話說前日我亞媽又燘腩肉(曾是我最喜歡之一),於是果晚有食到燘腩肉, 咁我想分俾同事食, 第二日我帶飯返公司, 特登帶多D肉, 點知...有個大胃王無返工, 於是唯有自己食多D....

    結果琴晚發夢好可怕, 我發夢自己攞住一舊成塊磚咁大舊既燘肉係咁咬...

    醒返之後覺得好噁心, 成日都唔敢食肉!!

    所以, 真係幾自然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