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退一步海闊天空!

終於展我五日的復活節假期啦,今次放假最開心架啦,除了老公特地拿多一天假外,更可把近期工作的壓力舒緩一下,因為面對上司的古怪行為,同事的冷言冷語,真讓人吃不消,使我明白同事間真的要保持一個朦朧的距離;最讓我惆悵的就是我家的問題,處於青春期的弟弟常與老年期的爸爸爭吵,各自都有容不下對方的言行.當佢地吵到頂峰時,就會越洋找我來評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說到底只不過為了芝麻綠豆的生活小事.家和萬事興.在不同的關係中,包括主僕,朋友,夫妻等都要互相包容,氣在心頭時,一時之氣的話最傷人.俗語話: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爭吵時先冷靜下來或飲杯水及沖個涼等都是智慧的表現.贏了口氣,輸了感情,咁又何苦呢? 茫茫人海中,兩個人的相遇相知是一種注定的緣分,“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來共枕眠”,千萬要珍惜這些父子緣,朋友緣,夫妻緣....幸好我面對壓力時也有秘製處方---當我見到老公時就會平靜下來,煩惱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啦,"小強藥業"果真有效!^^

1 則留言:

  1. 我都非常認同你的講法,我覺得親人是與生俱來的,雖然無法選擇,但亦是人生中不可缺失的一環,千萬別讓生活中的瑣事破壞彼此間的親密關係.但我唸你的止痛藥名稍為修改一下會否更好呢?小強好易會被人誤會係小動物呢!^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