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細佬我看過你成功,看過你失敗,但不曾看過你放棄

一直深信人生是美好的,縱然人越大,經歷多,悲傷無奈之事就更多了.但只要我們樂觀積極看問題,世上沒有事是解決不了的.星期日執屋時,竟與細佬及妹妹重逢,這些都是他們小時候的睡衣,看著睡衣,就像看到他們肥嘟嘟的臉,節瓜的手臂,漲卜卜的pet pet,扮老鼠芝芝地叫,豬腸粉的肚皮....原來我們已闊別三年,真高興六月可以一家人團聚,又可吵吵鬧鬧,說說笑笑,我們都是不能把說話留在心中多三分鐘的人,個個直腸直肚,故會常因小事而爭執.但細佬,妹妹你們要明白我們家的法則:一家人沒有隔夜仇,出發點都是為對方好.不用斤斤計較,執迷不悟----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
生命彷如一張白紙,
是七彩絢爛,或是黑白無光,全掌握在你的手中.條條大路通羅馬,不是說一定要讀書就能成才,但這是成功最簡單,最基礎的做法.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一時的失望,而使人生抱憾,在你這個人生的迷失期,希望你明白每一個階段都有苦有樂,不讀書並不代表不用辛苦,工作更苦,所以我地要在學習的階段培養不怕苦的品格,工作時就能克服困難,勇往直前,細佬先冷靜,再反思,成熟地思考,找回希望,"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凡事都在乎你如何面對,快做個獨立自強的人吧!

我看過你成功,看過你失敗,但不曾看過你放棄!加油^^希望你可完成我的心願----參加你的畢業禮

1 則留言:

  1. 睇完你這篇分享的文章,真係好感動,不但導出一位姐姐對弟妹的愛護與期望,同時,亦令我回想起與你相同的那份為人姐的感覺和盼望,我相信你的弟妹看到這篇文章,一定會明白的你的勸勉的,你也不要放棄,多些與她們溝通,你的心意她們一定會知道的,加油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