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放下就是快樂

在我心目中,所有學生都是可愛的,但樹大有枯枝,總有些人讓你百思不得其解,現在的小朋友,唉...話說我昨日遇見了一對舊生,前者主動向我打招呼問好,後者不但沒有打招呼,還惡言相向.事緣佢當年因態度惡劣,屢勸不聽,我便寫她的評語說其禮貌欠佳,在我多年做班主任的歷程中,我只寫個兩個同學是負面評語,佢就是其中一人,通常唔到非不得已我都唔忍心的.怎不知都那麼多年了,佢依然故我,面對這尷尬情況,一陣生氣過後,更多的是心痛,上次被家長在大街罵,頂多是覺得佢無理取鬧,今次真係心痛又委屈.算了吧,佛家說得好:放下就是快樂!希望這位小朋友回頭是岸,快快成長,放下偏執,得到快樂^v^

2 則留言:

  1. 我都明白在果一刹那的確好激氣,冷靜後的是心痛,放下後的是寬恕及期盼,雖然有好多唔開心的經歷,但現在見番d學生都有少許安慰,因為佢地始終會明白及懂事的,都會覺得老師的教訓是為他們好的.記得有人講過老師要有成就係要等,起碼等十年八載,等學生懂事及有更多體驗,自然會成為你地的驕傲.
    所以老師們別灰心,我為你地加油!!!
    Flora

    回覆刪除
  2. 多謝妳的打氣呀,你是過來人,就最明白那份無奈.我會繼續努力的^^因為我深信:只要不放棄,一定會成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