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智者飯局(一)

昨天我難得有半日的假期,老婆又放假一天,於是就一早安排相約梁生食飯,真是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有人出價百億元為與股神巴菲特一進午餐,我就覺得能夠和梁生食一餐飯就有如和股神一樣,有著很多很多智慧可以學到,我今生有著何等的福氣啊!
今天想同大家分享的是飲水的問題,原本只想問下買哪種濾水機好,因為不想再喝樽裝水,凡用膠樽裝的水都會有有害物質釋出,所以大家若有此習慣應早早戒掉吧!
想不到梁生竟然也有研究到很深入的地步,他的認真程度可以說是無人能及,我也要多多學習,說回正題飲水原來有以下幾點要注意

1.不要飲太凍或太熱的水,對腸胃無益,尤其在飯後切勿飲冰水,冰飲料...
2.自來水含有氯氣,但要徹底清除就是煲滾水後再煲5分鐘,再打開蓋唔知要等幾多分鐘才可去除..很煩呢....如果用濾水器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3.煲過的水會缺乏氧,所以不是最好的水,大家試想下最好的水當然是天然的水直接飲用,為何要煲佢呢?
4.自來水中要經過水管才到我們的家,所以當中有什麼污染沒人知,所以都係要過濾一下

集結以上幾點的道理,所以我們決定真的要買部濾水機,給我們也好,給小朋友都好,水始終是最基本又最重要的元素!
順帶一提,我們日後會直接飲過濾水外,也會煲定一些熱水給沖飲品用,但原來保暖壺也有學問的,好在梁生提點,他說千萬不要買現在市面流行的,因為內膽有什麼防污垢涂層,是對人體不好,但清潔方便,所以大行其道,但大家最好還是選講用不锈鋼做內膽的,真是不問不知!致於瀘水器的選擇呢,已經知道那隻最好,由於我不想在這裏賣廣告,有需要知的朋友可以問我,不過可以告訴大家千萬不要買這2種, 一是逆滲透法的濾水器,因為過濾得太乾淨,礦物質也沒有了; 二是Dxxmond的濾水器,因為佢已經被有線電視踢穿了誤導觀眾的成份.

1 則留言:

  1. 哈哈,那些x石能量水改變水分子的什麼什麼,的確很有"偽科學"的意味。

    現在由於不是整天在家,家裡用蒸餾水算了,反正在街上吃的飲的都有太多礦物質(個人觀點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