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再見了--我的扶青團


7月4日晚上第二十五屆濠江扶輪青年服務團就職典禮在風雨中順利舉行了,這天晚上我感慨良多,畢竟這是我最後一次參與扶青團的活動,看著一個個新任內閣站在台上,人材多到攝影師也要請人盡量站貼一點,回想起十年前,當時扶青團長對我的囑咐,可以說是臨危授命,因為當時我們原名叫澳門大學扶輪青年服務團,所以規定要大學生先可以參加,上一屆的人員將要畢業了,沒有繼任的會員,我就要負責重新建立起這個扶青團,正好當時我只是大二年級,還有好幾年才畢業,於是我就四出招攬我的朋友入會,由開始幾個會員,發展出最高峰上百的人數,可以話是我人生中的一個小成就,但後來由於始終是大學扶青團會有一定限制,所以我們決定要改變,將她申請為社會扶青團,那就可以將會員留住,一直發展到現在。
雖然我唔可以說我是做得最好的一個團長,但我可以說我是付出了我全部心力去做的一個團長,這麼多年其實很多事都很印象難忘,實在是難以一一細說,不過最經典的倒有一個,就是有一年園遊會開始當天正是我考Mid-Term的那一日,我為了要搬枱櫈,竟然抬著長長的枱,三次經過考試會場而不入,我當時的心情是考試沒什麼大不了,最緊要做到善事,那次考試足足遲了20分鐘有多,當然啦現在回想起也覺得很傻,奉勸大家也不要這樣做,好彩那科會計是我比較有信心的一科,最後成績也不錯。往後幾年出來社會工作後我也不斷踢人入會,我的理念是在這個會可以找到真正的友誼,大家沒有工作上的利害關係,一心一意去做一些有意義的工作,活出充實的人生,正所謂"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最緊要係活得痛快!"我用了十年的時間培育了一個扶青團,哪下一個十年呢?我想為我的下一代培育出一個善良,正直的心。

1 則留言:

  1. 看著你的扶青團的獎牌掛在felix the cat上,我也為你而自豪,其真的一個很好的紀念,那是一個大大的成就啦,我這樣想講不是因為扶青團的結果,功益,而是你的全心全意,大二時就是這一點很讓我迷戀你呀^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