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一笑天下無難事

近日工作壓力仿如大石,成個人反應慢了半拍,但我明白不開心時"千萬別在悲傷中沉淪",故我想盡千方百計紓緩壓力.老公同我會進行"睡前三部曲":看書,打坐,聊天.都好有效架,近日我看緊《一笑天下無難事》,其實這本書是前年在台灣買的,被佢個封面笑口常開的樣子吸引,書中的故事言簡意賅,陪伴我微笑入夢;作者是醫師兼作家,同時也在大學授課,專長是腦神經科學。

作者的歡笑箴言:

*人最浪費的時間就是那些沒有歡笑的時光。
*在所有美容中,最便宜又有效的就是你的微笑
*大笑是一種沒有副作用的興奮劑,微笑是一種沒有副作用的鎮定劑。
*微笑只需用到臉上十四條肌肉,而皺眉頭則要用到七十二條。
*你的難題有百分之九十九是自己創造出來。
*你想生意更好,你想感情變好,你希望身體好起來,你期望好運跟著來......,
 不管你想的是什麼,你都必須先快樂起來,你只要是喜樂的,每一件事都會隨之而來。
*生命中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失去臉上笑容

2 則留言:

  1. 你依本書真係吾錯喎!有機會真係要問你借黎睇下先得,要學識為自己的人生增添更多歡樂的回憶。

    你們的“睡前三部曲”真係吾錯喎,係咁打坐一次要幾耐呀!不過,我可能都要遲些少先可以做到啦!因為我現在做著另一套的“三部曲”囉,就係換片、餵奶及拍訓覺。^_^!

    回覆刪除
  2. Annie,
    打坐係隨心而坐,你可以坐15分鐘都得,一日24小時只留自己15分鐘,一個真正屬於你自己的時間,不算很過份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