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過去的兩個星期在一片忙碌與迷茫中消逝了,今天是難得的自選假期.一早起來,貼心的老公已經靜悄悄地番工,還預備了豐富的早餐---一杯營養的螺旋藻,美味的豆奶麥皮.我跟住悠閒地看電視,煲粥(電話粥),執拾屋企,下午就去了整頭髮,因我是天生曲髮的,唔做負離子就會同麥當勞叔叔撞髮型架啦,整個過程雖然歷時3個多小時,但我一點也不感覺沉悶,因髮廊中正正瀰漫著我最愛的國語歌----"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我們的愛,過了就不再回來"....縱然髮型師,幫我夾髮的姨姨,顧客在我四周穿流不息,但我仍被這些經典歌曲牽引到一個回憶的世界,中學的拼搏買命,大學的自由自在都猶如昨天的事而已.一邊聽歌,一邊看雜誌,何等悠閒呀!而且我看的書是最新一期的《新假期》,"北海道,新玩意"這個主題完全切合我地的需要.被我發現兩個最新的北海道新景點. (轉載yahoo的照片)
一.富良野首個摩天輪已於4月29日開業啦,不過唔係咁受本地人歡迎,認為破壞了富良野的自然景觀,故佢只選用了低調的忌廉色.
二.和服look遊小樽.一想起穿和服,自然會想到京都等舊城,但去年小樽除了玻璃,音樂盒外,還多了一間出租中古和服的小店,只需3800日元便可化身一小時"卡娃依"的日本妹!
這天委實悠閒!人生嘛,匆匆數十寒暑,可惜人越大,越不懂得休息,其實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身心疲憊的感覺真不好受!
故千萬不要口渴,才喝水;不要累了,才睡;不要失去,才後悔沒有珍惜眼前人^v^

2 則留言:

  1. 係咁,可以試穿一下和服,扮下日本妹,更何況你有專的攝影師添!再加上小樽的浪漫背景,一定有另一種的感覺,雖然,我現在每日都周旋於抱小朋友的生活中,但也為你們的北海道之旅感到期待呀!一定係一個美好的旅程姐。

    回覆刪除
  2. Annie, 加油呀! 我地都好期待你復出,同我地一起去旅行架!你知啦,要搵返好似你地咁識享受人生的志同道合去旅行好難架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