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小樽溫暖的家---青塚食堂

過了驚喜萬分的二世谷旅程後,我們來到了小樽,小樽是北海道旅遊的重點城市,有好多的酒店,民宿可供挑選,而我地就選了《慢遊北海道》書中所介紹的青塚食堂,因為小樽是出名的漁港,而青塚食堂的民宿主人就有地利,每天都會嚴選最新鮮的食材,精心炮製美食,特點是勁豐富,一枱都放唔曬,果然名不虛傳,佢地的豐盛美味的海鮮餐真的看出店主的熱情,就像你回家吃飯,家人不計成本,花盡心思地加餸一般.青塚是一間食堂民宿,即又是餐館,又是民宿,所以我地對佢住方面的期許不大,怎知佢認真貼心的服務,絕不遜於頂級酒店,民宿的一家及員工均充滿熱誠,給了我地很大的驚喜.
一走進民宿迎來的就是一群和藹可親的姨姨笑臉,全家民宿就可讓你光著腳走,就像番左屋企一樣,但地板是光潔無瑕,足見佢地重視衛生監管,其榻榻米亦是清新潔淨,海風所爽下,所以我地都不禁扮大雄,在榻榻米上睡了個午覺,人生一樂也!,另一特色是佢地是共浴的,但洗手間同沖涼的地方是分開的,初時我地都覺得有點不習慣,但佢的浴場中的爽海風呂真係好好feel,看著海天一色的景致泡湯,真係無改錯名,爽呀!
早晨被和煦的陽光喚醒,深呼吸一口鹹鹹的空氣 , 與住客互相有禮地喊:"餓 hi 喲"(早安),看著天真的小朋友快樂地蹦蹦跳........謝謝,青塚食堂給了我地這麼美好的回憶^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