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生死懸於一線----夜"爬"ニセコ


這天是我地一生中銘記於心的一日,一個巨大的挑戰就在零晨二時展開啦!深愛行山的老公,在計劃行程時已訂下了在二世古登山看雲海,我是從新假期中發現這奇觀的,故我也很期待,雖然要行二個小時才到山頂,來回便是四小時.因上回在希臘我們行歐洲最大的撒瑪利亞溪谷也堅持不懈地行了七小時,所以我初時以為是小兒科而已,怎知這次真的太艱鉅啦,因在漆黑中,伸手不見五指,只依靠手提電筒,而且不單是行,而是爬,山路陡峭不在話,地上滿布大小不一的石頭,濕濕滑滑的,更恐怖的是旁邊就是懸崖,沒有欄杆的~_~起初我只擔心的是有動物走出來姐,點知越行越害怕,隻腳已有點累,再瞥瞥下面的懸崖,真的怕我地就此....幸好我地互相鼓勵同提醒,在一步一驚心,專注目標下終於到達山頂啦,真係難過,難過,更難的事都一定會過,嘩嘩嘩!我地真係好好彩,一登山頂不用等,已看到綿綿不盡的雲海,實在太壯觀,太震撼啦,所以老公已急不及待地拍照啦,帶領我們上山的正是民宿主人的兒子,聽他說這個行程是他自己設計的,住其他民宿就沒有此行程了,他除了高大威猛,有曬小蠻腰外,仲好細心架,為我地煮了泡麵同咖啡,在一千三百米上歎早餐,歎奇觀,實在是別有風味,此刻無價!下山時已天光,安全感大增,也可順道欣賞高崇山脈的風光,到達山腳,回頭看看此高崇入雲的山(1380海拔),真不敢相信我地已挑戰成功!但我倆就是攜手跨越了^^

4 則留言:

  1. 嘩!聽你地講都覺得刺激啦!不過,相信會係一個好好的經歷,而且,相信經過努力而能看到的美境,那感覺定會另有一番體會.

    新一代的日本人真係高大左好多呀!好山好水長高人,美人美境樂歡欣.

    回覆刪除
  2. 好句,好句!勾起我d詩意添....

    真心真情謝美意,
    好華好超澄更高.

    失禮,失禮^^

    回覆刪除
  3. 千金難買的景致, GOOD JOB!

    回覆刪除
  4. 澳門松山高91海拔,
    二世谷即係有15個松山左右,
    真係好高,不過站得高,自然看得遠,
    d景色實在好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