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樂在小樽閒逛, 愛上北一哨子

在小樽的第二天我地無去吃"水樽燒魚"^v^,因小樽漁產豐富新鮮,壽司店就自然特別多,在頭痛唔知怎選下,我地就挑了已有六十多年歷史的壽司老鋪《政壽司》,同唯一擁有魚河岸仲買權的《旭壽司》,我地叫了相同的款式---特上壽司作比較,兩間都係水準之作,不過旭壽司在鮮味方面略勝.
食得咁飽,唯有做下運動,於是我地下午就在小樽運河旁閒逛了整個下午,行到佢六點半關店為止呢!如果說喜歡購物是女人的天性,那麼小樽便是購物天堂,特別是對喜歡可愛,有趣的女性來說.等我介紹下我的最愛:包括"夢之音",據說是女性及小孩最喜歡的小樽店,因其內都要買可愛的卡通人物的音樂盒,飾物,好多都係北海道限定架."小樽音樂堂"一走進館內就會被佢叮叮的音樂盒聲吸引,微醺的燈光襯托悠和的音樂,浪漫極了!除了音樂盒買外,佢d手飾都又平又美,真係好靚!"北一哨子"起初我以為是很吵的地方,原來日文中哨子是玻璃的意思,北一是日本最有名的玻璃店,玻璃在一般人的心目中都係好普通的東西,我地都唔例外,怎知一進店中,就被各式各樣的玻璃製品深深吸引,這兒簡直是一間藝術博物館,每一件都是精品,所以我地都認唔住買左一香薰杯,為本年度最新的產品,名"月見",在黃燈下便會由原來的藍色,變為紫色,又一浪漫之作!我倆都很喜歡"月見"的浪漫意境呀,好似我倆來到小樽,離開繁囂,一起私奔到月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